close

八月份我的營業駕照要換新了
好快啊  離開汽車界已超過六年了
猶記得第一年新手上路  吃足了不少苦頭
路不熟那還不打緊  那些跩的二五八萬的乘客
氣勢凌人的眼神讓我憤恨極了
而內心總是害怕的抖颤不已
有一天在南港遇到了一位開
計程車30年的前輩
他一坐上車  就知道我就是菜鳥
他說他要辦退休  要去幾個地方
我開始慌了  他說沒關係
他指揮著我一會東一會西的   
告訴我下一個目的地如何走
他那熟稔的經驗  讓我目瞪口呆 
所走的路線不是我想像的
他只要回到車上  總是有教不完的開計程車密訣
但是我廳的茫然  很難記得住他所說的一切  
直到今天還在體會他如同魔力的密訣
由於他不了解退休流程及所需證件  跑了一天
沒辦成一件事  但也沒聽到他抱怨什麼
我們回到南港時  他付了我520元的車資
我一面謝他  一面提高了嗓門問著他
〝前輩您為什麼還可以再開車的時候要辦退休!〞
他突然破口大罵
  幹  養個兒子去英國讀書七年  
他現在理都不理我了  我以前開計程車將他養大
讓他去留學  現在都白幹了
那我開車還有什麼路用   早點退休比較快活
砰的一聲關上了車門  點上了香煙深吸了一大口  看著他怐僂的身影消失在巷子裏
我坐在車上愣了很久    心想前輩我們何時才能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